醉花行乐

正在努力成为和叶修一样好的人❤️

【黄叶all叶】当用黄少天视觉去见叶修

*不好意思,最近没灵感,随便发发

写这个的时候我已经说服我自己原文是篇基佬文了。。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团结一心,打倒叶秋群】

肖时钦:这次蓝雨客场胜得漂亮,恭喜啊。

喻文州:谢谢肖队,只是团队赛比较突出罢了。

张佳乐:哈哈哈,你们是说那个刘皓吧。我笑死了,这样接二连三的失误,该退役的是他吧哈哈哈

肖时钦:......

喻文州:......

张佳乐:额......我的意思......你们看我不是也退役这么久了......

王杰希:没有叶秋的嘉世,现在不可能再创王朝。

张新杰:虽然孙翔的实力也不差,但是作为职业选手,团队赛里的应变磨合更值得关注。叶秋的能力不止于个人操作,更在于团队战术。嘉世没有叶秋,现在力挽狂澜的余地很小。

江波涛:嗯,叶秋前辈对队伍的附加作用大到不可预估。

张佳乐:虽然我觉得你们说的挺有道理的,但是我总感觉这两年这个群的本质发生了奇怪的变化。

江波涛:什么变化?

张佳乐:都开始变成叶吹了?

孙哲平:呵呵,就是从势必要打倒叶秋群,变成了聚众吸叶秋群吧。

周泽楷:不是,其实一样。

张佳乐:啊?

江波涛:估计是说本质没变,只是从游戏的“打倒叶秋”变成现实里的“推翻叶秋”?

周泽楷:嗯。

张佳乐:我的天,你们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露骨了!

肖时钦:咳,所以你们也都......

喻文州:对啊。

王杰希:是的。

张新杰:没什么好奇怪的。

江波涛:叶秋前辈这样的人,很难不喜欢吧。

周泽楷:嗯。

肖时钦:我总觉得这层窗户纸捅破得有点快......

李轩:你们就这么认了?!这进度也太快了吧!联盟大神公开出柜同一人啊!半个职业圈大神都在这了,这段聊天被人截出去,网上效果绝对可以参考百花缭乱!

张佳乐:百花缭乱还行......等一下,李轩你不是对吧?

李轩:当然了,我可是直男啊。

张佳乐:哦。很高兴认识你。

李轩:啊?

  【李轩被移除本群】

张佳乐:但是他已经退役了,你们有谁跟他联系过?

肖时钦:......

王杰希:.......

周泽楷:......

江波涛:......

韩文清:没。

张新杰:没有。

张佳乐:你们蓝雨不是在H市吗?不去找找?

喻文州:去了,俱乐部没有人。

王杰希:不可能,叶秋除了待在俱乐部也没有别的工作可以做吧。

张新杰:回家。

韩文清:听口音,叶秋家在B市。

喻文州:叶秋过年都不会回去,所以回家的可能性不大。

肖时钦:回家不太可能,难道没有别的工作了?退役选手都干些什么?

张佳乐:继续奋斗啊,冠军!!!!

孙哲平:继续奋斗啊,养叶秋。

张佳乐:......

苏沐橙:张佳乐是不是觉得自己比起孙哲平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了?哈哈

肖时钦:苏沐橙?你怎么在这个群里?

苏沐橙:我一直在啊,黄少天拖我进来的。

张佳乐:靠,黄少天真是......嗯?等等,我们每次聊天都是他承包半个屏幕,今天怎么不在?

王杰希:去找叶秋了?

周泽楷:!

张佳乐:你们蓝雨不厚道啊,什么意思?!不共同进退吗?

喻文州:我不同意张佳乐前辈你说的共同进退呢,但是我看少天出去了,没说去哪。

张佳乐:靠!!!叶秋退役到现在都没出现过,怎么能先见黄少天!!!

喻文州:少天也不一定是去找他。

......

    将近十一点,兴欣网吧门外出现一个人影,双手插兜穿着个连帽衫,脑袋躲在帽子里,鬼鬼祟祟地从兜里掏出个手机。手机打开,屏幕微弱的荧光映亮了此人的脸,但就算是有荣耀铁粉在场,也绝对不会想承认这个偷偷摸摸,仿佛作案后潜逃的人员其实正是联盟第一剑客,黄少天。

    “不一定去看叶秋”的黄少天哆哆嗦嗦地看清了手机上的时间,确认差不多是午夜了,才顺手塞进口袋里。

    他嘀嘀咕咕道:“冬天的H市比G市冷多了,真不知道老叶是怎么过的,看来还是马上把他打包带回G市吧,反正他也退役了,以后在俱乐部附近买套房子,两人凑合过一辈子得了。”

    不过黄少天还是被自己这样的想法取悦了,嘴角不自觉勾起来,露出两颗小虎牙。

 

    “老叶!”虽然做足了思想准备,但真正再看见叶修的时候黄少天还是愣住了。

    这么久不见,他好像瘦了,坐在前台的电脑前,脸色有些苍白,右手中指与无名指间夹着一根烧了一半的烟,烟头在朦胧的白雾里闪着微微的红光。他整个人懒洋洋的,却只有一双眼睛神采奕奕。

    叶修一定是在打荣耀。

    黄少天笑,突然觉得心里暖阳阳的,很安心。

 

    “什么家伙?”突然,一个姑娘向他这里看过来。

    糟糕!看呆了!

    黄少天头一扭立刻就跑开了。

    跑了几步,又回头看看。

    “还好我跑的快,没被发现吧?”黄少天的声音从厚厚的围巾里传来,闷闷的,“怎么?老叶跟她认识?......在说什么呐?......诶,这么快就走了?哎,走了就好,不然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进去。”自言自语什么,黄少天从来不觉得奇怪。

    他谨慎地在网吧门外四下侦查了几番,确定附近没有可疑的尾随粉丝记者,才松了口气拉紧衣服走进去。

    “你自己啊?”这是他开口跟他说的第一句话,依旧是熟悉的强调。

    “难道我拉全队过来啊!”......依旧是想怼他的心情。

    “鬼鬼祟祟,跟做贼似的。”叶修站起来,将烟头灭在了烟灰缸里。

    “能不小心吗,这可是网吧,多危险啊,我可不像你,我粉丝可是很多的。你看刚才差点被人认出来,还好我跑得快。”黄少天看着他把烟填进烟灰缸的最后一处空白,一边脑子里想到什么就顺口说什么。

    “你得了吧!那姑娘是我们网吧的,看你像个贼才注意你的,你要正常点人压根不认识你。”叶修瞟他。

    “真的假的?”黄少天怀疑。

    “我叫她过来?”叶修倚着前台的桌子,挑眉。

    “算了算了,低调!低调!”我们俩得低调!不然被队长发现就完了!黄少天说着,将自己的兜帽拉得更严实了。

    “A区1号机,完全没有人的地方,你去那边坐吧!”叶修看着黄少天做贼的姿态,无奈抚了抚额,顺手给他指。

    “你呢?你不跟我坐吗?”黄少天语速飞快,身体压过来。

    “我得守这啊!值夜班呢!”叶修敲了敲显示器,搞不懂他为什么突然那么激动。

    “何必这么委屈自己?你的水平,退役也不至于沦落成这样吧?再说了,你怎么突然就退役了?”黄少天见他缩在这间小网吧里,心里不平,终于把埋在心里的疑问问出来。

    “先帮我把记录刷出来再说。”叶修从口袋里掏出来一根烟,又叼在嘴里。

    “妈的,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身价,帮人刷埋骨之地的副本记录。不许说出去啊!说出去我弄死你。”结果又看叶修不打算回答他的架势,黄少天气就不打一出来。

    “A区1号机,在那边。”叶修揉了揉耳朵,给指方向。

    “给弄点吃的啊,宵夜都没吃。”黄少天嚷嚷。这么快就给我赶过去?不行。

    “来来,拿包榨菜过去啃吧!”叶修扔上来一包榨菜。

    黄少天顿时怒:“靠啊!”顺势一巴掌把榨菜抽回去了。

    “那吃火腿肠?”叶修歪头问他,神情有些发懵,显然不知道黄少天此时气的完全不是吃什么这一回事。

    靠......这表情也太犯规了吧......

    黄少天看着叶修这样,气他发生这么大事都不找自己的大火瞬间浇灭了一半。

    “算了算了。”

    黄少天双手插到口袋里,落荒而逃。

 

    他坐下后,左右看看,的确没人,心下稍安,伸了伸脖子,进入荣耀。

    拿着自己27级的账号向君莫笑提交了好友申请后,继续在叶修面前刷存在感:“帮你刷记录就算了,连账号你都没有,还要我去搞。”

    “你搞个账号还不是很轻松,何况你是第一个知道我这个号的,这还不行?”叶修那边回得也快。

    第一个吗,黄少天偷笑,但想了想又继续爆手速给叶修发消息:“27级小剑客......用完再不用了,不能留下证据,丢人呐,太丢人了。”

    同样是27级,剑客对上散人,怎么挡在他前面保护他呢,实在丢人!

    “你先自己玩会儿,我们这边没次数了,12点叫你。”叶修嘱咐他。

    “玩,有毛可玩的啊?”黄少天立刻回到。

    结果等了半天,叶修没再理他。黄少天只能拿着他27级的小剑客噘着嘴东逛西逛,嘀咕着自己好不容易来一趟,他也不陪他会儿,一边顺手点开新区的副本记录榜,却也是惊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 我靠,这记录怎么刷出来的???怎么这么高?”

    “新打法。”叶修这次倒是回的快。

    “新打法?什么新打法?”黄少天来了兴趣。

    “埋骨之地副本的新打法。”

    “这还有新打法?谁这么无聊这本还研究新打法?”

    “......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,不会是你吧?”看着那边冒出来的六个点,黄少天瞬间笑开了。

    “......”

    “你堕落了!你完全堕落了!跑到新区在这搞副本记录,还研究新打法?你闲得没事了吧!”

    “话真多啊你。”

    黄少天用叶修的语气读出了里面的无奈,立刻转移话题。

    “唉唉唉,我在这里安全吧?晚上还会不会有其他客人来?现在我怕被人认出来,被人发现我在刷埋骨之地,传出去还怎么混?”

    结果叶修又不再理会了,也不知道在干些什么。

    黄少天也不在意,他知道叶修明白他的意思,于是自己戳了几个任务随意逛逛,看看这家伙天天看的风景,好像也不错。

 

    其实某天晚上,他梦到了与叶修从网游到职业圈开始相识相知的一幕又一幕,有些记得很清楚,有些自己都忘记了。最后,画面停留在叶修的脸上,他没有说话,只是对他轻轻一笑,摆了摆手算是道别。黄少天想伸手挽留他,可还没碰到,叶修就一团烟雾飘散了,从此消失,再也找不到了。

    那是他第一次从梦中惊醒,吓出了一身冷汗。

    结果第二天,叶修突然宣布退役,从此杳无音讯。

    他惊觉自己与叶修之间的羁绊不过止于荣耀,止于这个他原本以为最保险,最不可能出任何差错的东西。没有人看得出来他的反常,可他自己心里清楚,哪怕作为一个时刻需要冷静自持的机会主义者,他都要疯了。

    不过好在他几近崩溃的时候,叶修找到了他,就算只是云淡风轻地让他刷个网游副本,他都一口答应了。

    所以,堂堂职业大神,刚打完职业比赛,明明可以网上联机,却大半夜冒着被队长抓包的风险,跑到刚刚打败的队伍俱乐部对面,走进一家小网吧,打埋骨之地小副本的行为还不能说明一切吗?

    他爱他,很爱,所以他认了。

 

    凌晨,叶修终于来招呼他了:“你先跟我下一趟,我告诉你怎么打。”

    “赶紧的。”机会主义者擅长的东西很多,其中包括如何掩饰内心和迅速调节情绪。

    当然,煽情什么的,从来不是他黄少天应该有的东西!

    “这剑你先用。”叶修点他交易。

    嗯?定情信物?黄少天脑子里的第一反应是这个,自己也不觉得惭愧。

    但看到是25级的橙武吸血光剑,还是吐槽道:“垃圾。”

    “废话少说,快进队。”叶修不理他,扔了个邀请过来。

 

    “出发。”叶修的声音从耳边响起,听得他心里痒痒的。

    随即他便注意到队伍里的其他三人,流氓,战斗法师,枪炮师。

    战斗法师和枪炮师啊......

    他操控视觉去看那边君莫笑的脸,除了系统自带的面无表情,看不出来什么。

    “离恨剑呢?”说话的人物ID叫包子入侵。

    这名字真是简单粗暴啊。黄少天默默吐槽。

    “我发他消息怎么也不回?”包子入侵继续道。

    那可不,不管是谁,我在这呢,老叶还能去找别人?剑圣心想。

    “开始吧开始吧,让我看看你的什么新打法。”黄少天说着,打断了叶修跟这个人你一句我一句亲密的交流。老叶只能跟我这么你一句我一句好吗?

    “谁啊这是?”枪炮师,风梳烟沐的声音。

    这是苏沐橙。黄少天立刻判断出来。

    “ 少天。”君莫笑用千机伞指了他一下。

    少天......我去......麻烦你别那么软糯好吗......

    虽然声音有些失真,但黄少天还是听得面红心跳,却突然想到这声音不是给他一个人听的,急道:“我操,不要暴露我的身份!!”

    “你喊个啥,谁认识你啊?”叶修那边却云淡风轻,将千机伞重新抗到肩上。

    喂!你太低估本剑圣的知名度了吧。黄少天正要跳脚,那边打脸的就来了。

    “哦,你朋友啊!”战斗法师,ID寒烟柔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不是朋友,是男朋友!这回,黄少天只敢在心里槽了。

    “不让暴露身份?喜欢神秘啊,天蝎座的吧?”包子入侵突然说。

    “大概是。”叶修先帮他回答了。

    “混账!”叶修你连我生日都不记得???黄少天觉得自己心有些碎,道:“我是狮子座的。”

    结果那边突然唱起来了:“七月份的尾巴,你是狮子座;八月份的前奏,你是狮子座!”

    “靠!”黄少天叫,这都什么人啊!能别打扰我和老叶吗?!!

    包子入侵还再唱,末了还问了句:“是吧。”

     话痨如黄少天都跟不上他说话的节奏了,抓狂:“是什么吧?”

    “唱得好。”苏沐橙接,还把视觉对准他的流木。

    黄少天立刻给苏沐橙去了私信。

 

流木:是苏妹子吧?你晚上打的蛮好的,输了也不怪你,全怪刘皓那个白痴。

风梳烟沐:是我啊,我知道。谢谢你啊,“少天~”

流木:靠,你这个女人,分明是抓着我的软肋了!!!

风梳烟沐:嘿嘿,这是你自己暴露的啊,声音都抖了。

流木:行行行,问你个事儿

风梳烟沐:打住,退役的事你真得自己问他。

流木:我不是问这个!!我是问下,除了我俩,没别人知道老叶在哪儿了吧。老叶是第一个来找我的,是吧是吧是吧。

风梳烟沐:应该是吧。他不是说就你一个剑耍的好?难道你不是联盟第一剑客?

流木:哈哈哈哈哈哈!!!当然了!!!本剑圣就是联盟第一剑客啊,老叶果然是爱我的,第一个就想到我,真不愧我大晚上的跑过来跟他刷本,麻烦你帮我在老叶面前升华一下我的身价,我跟你说啊......

【风梳烟沐屏蔽了您的消息】

流木:靠,你这个女人。

 

    黄少天愤愤关了窗口就见叶修一个飞身开始操作。

    他这人有一个特点,就是心里想着不重要的事情,嘴上就喜欢说出来,伴随着叶修的操作,他开始念念碎:“哦呦,走位不错啊!影分身?落花掌?我操你到底什么职业?散人?你搞啥呢!哎你武器怎么变了,是变了吧?是不是变了?哎你们看到没有?他的武器变了刚才!”

    刚刚屏蔽了黄少天消息的苏沐橙,这下没法屏蔽黄少天的嘴了,喊道:“吵死了你!”

    与此同时,苏沐橙又收到一条消息。

 

流木:苏妹子快夸我,给我升华一下老叶心中的形象,他在网游泡了这么久,是时候看看本剑圣的英姿了。

流木:别这么冷漠嘛,我都夸你了刚才。

流木:那你夸我一句,我就少讲一句话!

风梳烟沐:少讲十句。

流木:......

流木:成交。

 

    发消息的同时,黄少天也没忘了看叶修通关,嘴上问道:“你这是想干什么?”

    “三个骷髅小怪叠加死在口上,里面的僵尸就出不来了。”叶修说。

    “是吗?”黄少天操纵着流木小剑客冲上去,还在跑动就见剑光一闪,已经是一个拔刀斩准准劈了过去,跟着技能也没怎么用,就是普通的攻击刺,劈,削,砍。

    但就是这些普通的攻击,剑招之华丽流畅已经是非同凡响了。

    一边的寒烟柔出声道:“这人好厉害啊!”

    “是呀!你看看。”苏沐橙转头对叶修说。

    “这么久不见你的剑客,乍一看的确不错。”叶修看了眼,表扬。

    嘿嘿。

    黄少天心里美滋滋,将僵尸卡进去,道:“哎呦,还真是出不来了啊?真有你的,还有这么一手,这么下来至少得节省十秒吧!”

    苏沐橙:不是很懂你们互吹的心态。

 

    这些人的操作加上教科书式攻略,很快就刷出了个逆天的记录。

    角落里的黄少天关了电脑,又是缩着身子藏着脑袋,磨磨蹭蹭地从一片黑暗中摸了出来。

    刚出来,就见前台的叶修一直望着他,神情十分无奈。

    黄少天看了又想怼几句,可是转念又想到只要他没有永远消失在他的世界里,就这么一眼,其实也很幸福吧。

    但如果他没有退役,是不是他们能见面的时间与机会会更长呢......

    “为什么要退役?为什么要退役?”他忍不住追问。

    “不退役,难道留在队里当陪练?”叶修从椅子上站起来,边给了他一个意想不到的答案。

    “陪练?嘉世这是诚心要逼你走啊!”黄少天震惊,“但你直接退役也太冲动了吧?怎么也应该试着找找有没有转会的机会啊!就算嘉世死咬着不放,但也未必就完全没有转机,说不定哪家愿意为你开出足够的让嘉世松口的价码,你起码过了转会期看不行再退役啊!”

    你可以来找我啊!哪怕我没有很强的能力帮你应付每一关,但你最起码不会从此消失,也不用自己一个人扛起这么重的负担吧!

    “我转会了......沐橙呢?”叶修定定地看着他,半晌道。

    黄少天一愣。

    同是混到神级高手的人物,其中利害,一点就透。

    叶修背负的,从来不是一个人。

 “原来如此......那你解约呢?唔......你这方面解约的话这赛季也不允许加入其它队伍,但至少比退役少了半年时间......一年以后的话,沐橙的合同还有多久到期?”黄少天自顾自地开始帮他分析解决这一堆问题。

    “一年半。”叶修听着,回答。

    “哦......这么说,你是打算一年半以后再回来?一年半啊!你也太狠了吧!”

    “呵呵,你就等着等着我回来虐你吧!”叶修却笑。

    “靠,太嚣张了吧?”黄少天叫道。心里却已经完全明白叶修的苦衷了。

    “目前咱俩单挑的战绩是多少啊?”叶修突然问。

    “啊......今晚的天气真不错啊!”黄少天目光转向网吧外那漆黑不见的夜色。

    他不想他担心,所以扯开话题。他不想他再费心,所以他顺着他扯开话题。

    心照不宣。

 

    沉默半晌,看着叶修朦胧的身影,黄少天心里突然涌出一股冲动,他怕他这次走了,真的不会再见到他,他害怕再失去他。

    那一瞬间,一句话就要脱口而出。

    结果到了嘴边,还是他骨子里的冷静占了上风,他只是郑重其事转口道:“一定要回来。”

    “那还用你说。”叶修看他。

    “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。”这是他最后能为他做的了。

    “把我的吸血光剑还我,还有。两个小时上网费十块钱。”叶修还是对他笑。

    “......”黄少天无语,拍给他十块钱转身就走。

 

    这个人,不管什么时候总是想自己扛起一切。


评论(3)
热度(247)
© 醉花行乐 | Powered by LOFTER